山竹

长期不更新任何文,填坑随缘

暗武暗文

    对又是我这个傻屌来写文了,马上要开学了,我也要a了,写点文来纪念一下。

    注意:文笔超烂【稀巴烂】今天先放上一点,明天再写剩下的。




    暗香的早晨,迷雾朦胧,好似未睡醒般。暗香弟子都已早早起身,去行当里揽些活干。季云是暗影行当的,这几日其他暗影行当的人抢红榜都抢光了,这手速啊,一个比一个快,一眨眼,榜上便空空荡荡。再者说,季云心软,好不容易接到了红榜,见着旁边失落的新入门弟子,就把他接的红榜给了他们,看着他们欣喜的样子,他心底也开心。细细数来,他接过的红榜也不过十次。人暂时没活干了,他就喜欢清扫门派的落叶。门派里的弟子说,他啊,话不多,就喜欢一个人在清净的地方。同门有难,他也出手相助。门派里的人也不讨厌他,就是不好接近他。除了月莹,关展眉和掌门来找他,他会偶尔笑一笑,就再也没见过他在别人面前笑。
    今天季云也没接到红榜,就在医阁打扫。忽地,一阵喊骂声离他越来越近。
    “气死我了!气死我了!那混蛋武当敢把我的镖车都毁坏了!这让我怎么交代啊!要不是我不善武,早把他打得认不得回家的路了!”
    季云定睛一看,是月莹,月师姐。月师姐是行商的,每天都早早起身去跑商多赚些宝钞,别人悬赏的江湖行商一半都被她抢了。她不善武,但行商却是擅长的很。多余的宝钞,她就换些新鲜玩意给师弟师妹们,有时还换些小点心给其他同门。门派上上下下都喜欢她。这不,一听见月师姐的喊骂声,留在门派做课业的弟子都围到她那,七嘴八舌的问
    “怎么了月师姐,有人欺负你了?”
    “师姐,你受伤了!快去医阁找楚师傅!”
    “师姐!是谁干的!我去替你教训他!”
    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    “医阁怎么这么吵闹,出什么事了?”
    “先生。”弟子们纷纷行礼。
    一道身影轻盈落下,便无人吵闹。如此让人尊敬的人,不是别人,正是关展眉,关先生
    “我来找楚衡要些东西,正好见着你们在这里吵闹。暗香乃是清幽之地,不可喧哗。下次再犯,便要罚你们了。”
    “是,弟子谨记。”
    “好了,回去做课业吧。”
    关展眉这话刚落下,便只剩季云和月莹了
    “月莹,你身上的伤是怎么回事。”关展眉来时便发现被弟子围在中间的月莹身上的伤了。她眉头微皱,柔声问道。
    “关先生,方才我行商时,一武当弟子突然向我这边攻击,他把镖车毁坏,而我来不及躲,人仰马翻。幸好是些小伤,并无大碍。”
    “那你可知,他的姓名。”
    “不曾得知。但他腰间有一块木牌,刻着‘简’字”
    “这样啊……”关展眉沉思了一会,往扫落叶的季云看去,嘴角一扬。
    “阿云,你近来也没什么事,替我去拜访武当的掌门如何?”
    “关先生可是有要事在身?”季云有些吃惊
    “嗯,这几日我要去一趟云梦,掌门吩咐我要在这几日送点东西给萧掌门。我分身乏术,只得让你去了。门派里只有你最闲了,不找你,我还能找谁呢。”
    “如此,我便去罢。”
     这时,关展眉凑近季云,附耳说道
    “顺便,去找找身上带‘简’字木牌的武当弟子。我们暗香与武当关系甚好,无缘无故攻击我门派弟子,其中必有蹊跷。你去探查一番,得知其因,飞鸽传信便可。
“要给萧掌门的东西在我这,那东西很重要,一定要完好无损的送过去。今天就出发,一会我在门口等你。”
    “明白了,关先生。”
     关展眉一转身,将手轻放在月莹肩上
    “月莹,不要太累了,你的努力我们都是知道的,这次的失误没人会怪你,别担心。走吧,让楚衡给你疗伤。”
     月莹点点头,朝季云的方向比了个口型
     “阿云,我等你回来。”
     季云淡然一笑,点了点头

暂时写这么多,文笔不好请多包涵,这几天作业写完了我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哈哈哈哈
话不多说,我保命去了(っ╹◡╹)ノ❀悄悄占tag

评论

热度(10)